English

中国又有四个项目被列为新的世界遗产

2000-12-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凯恩斯11月30日电第2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29日和30日在澳大利亚东北部城市凯恩斯作出决定,将中国的4个项目列为新的世界遗产。

中国的这4处新的世界遗产项目是洛阳龙门石窟;青城山和都江堰;明清皇家陵寝:明显陵(湖北钟祥市)、清东陵(河北遵化市)、清西陵(河北易县);安徽古村落:西递、宏村。

参加会议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国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秘书长郭旃在接受采访时说,上述新的世界遗产项目的通过,将有助于这些地方遗产和环境的保护,是对中华民族文化、当代中国综合国力和文化水准的进一步肯定,也将使中国在世界遗产的保护意识和保护实践方面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郭旃说,上述项目申报成功,不仅增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社会凝聚力,对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与繁荣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第2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是于27日开幕的,全球43个国家提出了71个世界遗产申报项目供会议审批。

中国于1985年成为《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国。迄今,中国共有27处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